浮生&若梦

love魔道!

【魔道祖师过去&未来】 阅读体(二) 


  “昨夜休息的如何啊,各位”看到所有人都到了各自的地方无虑才开口道。


  “舒服极了,有许多从未见过的东西”魏无羡回答道。


  “是吗,舒服就好,那主要的要开始了,想一想,激不激动,刺不刺激,期不期待,管你呢,开始。” 无虑说道。


~~~~~~正文开始~~~~~



第一句便是


「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」


  “啊,我死了,为什么,我这是得罪谁了,还大快人心!”魏无羡说完后,还笑了,表现的毫不在意。


  “魏无羡,你怎么可能会死。谁允许了”江澄说道,手中的三毒不由握紧了一分。


  “羡羡这不还在吗,等出去以后躲着点就好啦!”江厌离摸了摸魏无羡和江澄的脑袋,表示安慰。看着一旁的金子轩心里敢到一阵酸。


  蓝忘机紧紧的的盯着魏无羡微微

皱了皱眉头,但却无人发现。


  “死小子,云梦护了你这么多年,可不是让你轻易死的。”虞紫鸢说到。


  「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日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  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散修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」 


  “我看啊,以后这魏无羡定将是个大患,不然怎么可能让以后整个修真界都议论纷纷呢?”宗主甲说到。


  “是啊!”人们纷纷议论着。


  “住口,我云梦的人是你们能说三道四的吗?”虞紫鸢历声呵道。


  “呵,仙门百家,我看是仙门败家吧。,乖乖看就好,起什么哄”无忧不知从哪里走来。


因为没有灵力,因此仙门败家怒不敢言。


  「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散修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


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”」


  “好啊,我到要看看是谁害了魏无羡”江澄心里想着。


  「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,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大义灭亲,把魏无羡那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 

  “我得说句公道话:杀得好。”


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:“不错,杀得好!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,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……还谈什么别的。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百家为敌,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,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


  “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,换了是我,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,而是直接清理门户,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。对这种人,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。”


 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?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、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」


  “不,不可能我怎么可能杀了魏无羡呢?”江澄连忙说着。


  “江澄,我不管你做什么,我知知道我们现在都还活的好好的,江澄你记着,将来你做家主,我就做你的下属,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。姑苏蓝氏有双璧,我们云梦,就有双杰。”魏无羡坚定的说到。


  “好”江澄眼神更加的坚定。


  “原来舅舅们曾经关系这么好啊!”金凌心里想着。


  江枫眠和魏长泽感到欣慰。


  「 “哈哈哈哈……这就叫现世报。我早就想说了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,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

 

     “话虽如此,可此次围剿乱葬岗,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,成功与否还难说呢。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,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”


   “不是五千吗?”


  “三千五千都差不多。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。”


  “果真丧心病狂……”


  “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,倒也算积了点阴德,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,更加罪孽深重喽。”


  “阴虎符”三字一出,忽然一阵静默,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。」


  “鬼将,阴虎符”人们心中都隐隐猜测是何物,但却无人说出口。


  「片刻之后,一人慨叹道:


  “哎……要说这魏无羡,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,并非不曾有过佳迹。年少成名,何等风光恣意……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……”


  话题转移,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。


  “由此可见,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。邪魔外道,一时风光无限,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?嘿,最后是什么下场?” 

 

  掷地有声:“死无全尸!”


 “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,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,天怒人怨啊。所谓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……”

  ……」


  “江宗主,真是好生历害竟养出一个邪魔外道”姚宗主讽刺道。


  “邪门外道,难道不是你们逼的吗,人家救了你们,你们却一次次伤害救命恩人也是好生历害啊。”无虑怒声道,把姚宗主说的脸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。


  「 身死之后,盖棺定论。所论内容大同小异,偶有微弱的异声,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。


 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。


 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,但事成之后,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。


  他的魂魄,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,又也许是逃逸了。


  若是前者,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。然而,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、移山倒海之能——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,他若要抗拒召魂,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,夺舍重生,届时,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,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。


  因此,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,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,同时严查夺舍,搜集各地异象,全力警戒。


  第一年,风平浪静。


  第二年,风平浪静。


  第三年,风平浪静。


  ……


  第十三年,依然风平浪静。

  至此,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,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,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。


 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,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。


 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,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。」


  “无忧,无虑我就这么死了?”魏无羡问到。


  “不会,回答他的不是无无忧也不是无虑,而是未来的(蓝忘机)”

  『读弟机为您在现翻译“开玩笑,媳妇怎么能死了呢。”』



  “含光君。”蓝思追和蓝景仪激动的说


  “忘机兄”(聂怀桑)说到。


  “嗯”(蓝忘机)回答道。


  (蓝忘机)走到蓝启仁和他的父母面前拜了个礼。便如入座了。


  “今天先这样吧,剩下的时间自己支配,明天准时来就好,拜”无虑说到。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